遥遥要努力工作呀

躬自厚而薄责于人

【巍澜巍】逆(四十一)

渣文笔还没救过来…

我终于对王向阳一家下手了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野火终究还是抛弃了男神选择了海星,这结果并不出乎意料,只是他的皮下被植入了一个检测器,只有使用黑能量的时候会发出信号。离开的时候赵云澜就将自己的疑惑问了出来,说实话沈巍最近总往地星跑,他也的确不太放心。

 

沈巍道:“地星的情况倒也没有多危急,只是夜尊在煽动地星人对地君殿和海星的仇恨,他们这群从海星回去的地星人处境会很尴尬。不过大多数人仍然信得过黑袍使,我借此机会开了几次演讲,又提交了一次有关建学校的提案。”

 

赵云澜没忍住笑了:“您还真不愧是沈老师,这个时候都不忘了办学校的事。”

 

沈巍道:“教育是立族之本,这可是你们海星人说的。地星在这方面比海星落后了百余年。不过这也使海星的舆论战比地星更难打,而我对这样的战争毫无经验,你们要小心。”

 

赵云澜知道他指的是互联网方面,他重生前已经吃过这样一次亏了,万没有一条阴沟翻两次船的道理,便告诉沈巍尽管放心,又问道:“那野火他们,黑袍大人算是法外开恩啦?”

 

“他从本质上没有触犯镇魂令,更何况那是万年以前的条例。”沈巍也不是不会钻一点空子,“现在情况特殊,我也算是从权处理。”

 

规则虽大多是保护人的,但难免有其滞后性,这时,身为一个有足够权力的审判者,他自己心中必有一把足够修正的尺。

 

他很少行使审判者的权力,但每次行使时,都是比这还艰难混乱的时局。

 

赵云澜觉得这“从权”二字多少有点无奈,然而他没来得及发表什么意见,大庆那边突然传来一个噩耗——王向阳的妻子早产了,情况怕是不好……

 

赵云澜赶去时人已经被盖上了白布,大庆和小郭在走廊里站着,小郭的半边脸肿了,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。赵云澜的心迅速沉了下去,大庆轻声道:“医生已经尽力了,但大人和孩子都没救过来。”

 

“怎么会突然……这样?”

 

“水果掉在了地上,她不小心滑了。”大庆把镇魂令递给赵云澜,“是我们看顾不周。”

 

赵云澜看他俩的样子就知道自己不能再训了,只摇了摇头,给两个孩子顺了顺毛。他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,沈巍找到了成心妍问了些情况,成心妍刚过来,就听见赵云澜低声说了一句:

“就算是意外的话,怎么会这么快……”

 

成心妍虽然不是妇产科医生,但当天正好在急诊,对这个患者也有些了解,条件反射地解释了一句:“孕妇身体实在太弱了……”

 

赵云澜的瞳孔缩了一下:“你是说,不管有没有这次意外,她都很危险?”

 

成心妍奇迹般地理解了他的意思,点了点头。赵云澜看沈巍微眯了下眼睛,能在他们眼皮子底下出事,就算是为了对死者负责,他们也要进去看一看了。小郭有点想拦住他们,王向阳需要时间发泄悲痛。赵云澜苦笑,可他现在是个办案人。

 

主治医生拿着死亡证明过来,成心妍带着赵云澜他们跟着一起进了病房。王向阳猛然转过身来,凶狠的样子将两位医生都吓退了一步。

 

王向阳双目赤红,指着赵云澜吼道:“这就是你说的保护吗?!你们做你们的事,为什么要连累我老婆儿子?!”

 

“王向阳……”赵云澜本想说你冷静一下,却突然顿住。大悲之下的安慰可能毫无意义,可要一个失去一切的人冷静是多么的不近人情……

 

沈巍皱起了眉,上前半步不动声色地将赵云澜挡在身后。门外的护士听出王向阳情绪不对,慌忙跑去叫了保安,大庆和郭长城担心屋里也走了进来。这些举动好像给王向阳又加了些压力,添了一把火。小郭还想上前去宽慰,结果刚迈了一步,王向阳突然从怀中掏出功德笔来,吼道:“你们不就是要功德笔吗?我给你们!”

 

他将笔用尽全力一挥,一股大力猛然冲过来,沈巍迎着那股力向前走了一步,却只抓住了一块白布。有沈巍护着,这群人倒是不至于受伤,然而他要看顾着无辜之人,就没能拦住王向阳。

沈巍看着自己手里撕裂的一小块白布苦笑:“这下他更恨我们了。”

 

“鸦青来了?”

 

沈巍点了下头,眉头依旧没松,那块布在他指尖化成了粉末。赵云澜用身体隔绝身后别人的视线,他握住沈巍的手腕,轻声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是我疏忽了。”沈巍看着他们离开的窗子,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,“王向阳和他妻子都受到了黑能量的侵蚀。

“不是夜尊,是圣器的能量。”


tbc


评论(10)

热度(16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